close

 Me Before you 遇見你之前

小說讀後感

作者: 喬喬˙莫伊斯 Jojo Moyes

今年會考結束後,第一部關注的電影就是這部Me Before you(台灣譯:我就要你好好的)本來就超愛這種電影的我完全興奮,決定買小說了解一下故事,結果上映當天就被朋友拋下,沒看到電影……, ost還蠻好聽的就是了,言歸正傳,告訴大家小說觀後感

遇見你之前是一本擁有豐富情感的小說,最後的結局更是突破我的想像,可能是完美的電影+小說看太多了,沒想到的結局真的會讓兩個人分開,看完後會有一種特惆悵的感覺,會有點想哭,但也不至於到流淚, (不過我很理性,比較感性的讀者應該會哭吧) 心裡會有種奇特的感覺,雖然是讓兩個人分開,但又會覺得這樣的結局可能更適合,到比較精彩的部分,感情很容易就會被帶入,而且會十分忘我,跟著女主角的舉手投足,皺眉,生氣,大笑...之類的樣樣來(至於為什麼不是男主,大概因為我是女生吧),簡單講就是感情很容易被帶動,但又不會給予過多的情感,把情感拿捏的恰到好處是這本小說的最大特點,書中,女主角露薏莎克拉克(小露)是一家咖啡館的員工,在咖啡館結束營業後輾轉找到了看護的工作,男主角威爾崔諾是一位企業家,再去往公司的路上發生車禍,從此四肢癱瘓,對於自己的人生非常不滿意,起了自殺的念頭,也曾經試著割腕自殺,後來答應了父母讓自己多活半年,再決定要不要到瑞士接受一種自殺的協助(其實看完後我也沒有很了解那是什麼,應該是讓想要自殺的人能夠用比較舒坦的方式離開吧),就在達成半年協議後,露薏莎成為威爾的新看護,更是偶然得知威爾想自殺,她決定幫助威爾,甚至是改變他的想法,在這半年期間,露薏莎雖然讓威爾重新找回笑容,但還是無法改變他的想法(不得不說覺得威爾有那麼點偏激),在當看護的期間,威爾不斷鼓勵露薏莎嘗試新的事物,像是潛水...之類的,為露薏莎的人生增添了許多不同的色彩,最後威爾卻以不想讓露薏莎錯過更好的人為由,拒絕了露薏莎對自己的表白(韓劇的瞬間),兩個人沒有走在一起也讓我蠻訝異的,畢竟故事結尾公主都會和王子在一起的,真的是和其他小說最不同的地方了!!!!!!

看完小說後想最多得問題就是自殺者和旁人的心理了,對威爾來說,回不去以前那個愛追求刺激而且事業有成的自己是一種折磨,那乾脆離開這個世界或許對威爾是一件比較好的事,但是其他人總不會看著威爾就這麼離開,露薏莎,威爾的父母,甚至是露薏莎的親人們不停的在幫威爾開拓心理,但有時候我們並不是本人,沒辦法體會他們的痛苦,理解他們的想法,書中有說到瑞士的自殺幫助被大多數人否定,剛開始我也覺得很不人道,應該勸人們努力活著好像比較正常吧,可是後來卻覺得既然活得這麼痛苦,而且心志已決,那乾脆放手或許對他們更好

以上純屬個人想法,還是勸大家別做傻事

----Wendy----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